扫码访问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政务联播 > 部门动态

州直公路部门创新走访方式确保帮扶实效

2019-10-22 08:28 作者: 来源:团结报 【字体:
  本报讯(陈 明 符秀丽)日前,州直公路系统扶贫干部职工80余人次,以片区包干方式,用四天时间前往扶贫联系村永顺县灵溪镇马鞍山村、莲蓬村开展入户走访。
  为进一步加强扶贫工作,主动服务群众,州公路建设养护中心党委通过深入调查研究,决定改变过往单打单、一对一的结对帮扶模式,实行领导分片区负责,片区负责领导带队一名驻村干部、一名镇村干部、一名资料员以及若干名帮扶干部,集体进村入户的方式开展走访。
  入村前,该中心扶贫办进行了业务培训,让干部职工再次全面熟悉掌握各项扶贫业务知识,明确走访要求。进村后,在包片领导的带领下,各个片区走访组深入每一名扶贫户家中,开展“五个一活动”,通过召开家庭会,与贫困户促膝谈心,实地查看其生产生活环境,准确掌握家庭住房、教育、医疗、经济及帮扶措施落实等情况,摸清各方面信息,资料员与扶贫联系户一道算收入账,面对面计算一年的各项收入。在集体给贫困户清扫房前屋后的卫生,面对面帮助解决一个微心愿后,各片区的帮扶干部与联系户以小组为单位聚集在一起,吃一顿帮扶干部自己动手煮的连心饭,用心用情把走访活动具体化、细节化、真情化。
  该中心负责人表示,改变走访模式有助于改变过去帮扶干部入户走访能力不足、方法不多、宣传不到位等问题,通过领导片区包干走访活动,明确帮扶内容,进一步融洽帮扶干部与联系户的关系,加大宣传力度,形成互相学习、相互帮助、相互促进的帮扶走访格局,提升走访效果。今后,该中心将进一步加大领导片区包干走访活动,实行一月一走访,一月一汇总,一月一对照,一月一整改。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