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访问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政务联播 > 部门动态

湖南省“茶文化进校园”活动在我州启动

2019-10-22 08:30 作者: 来源:团结报 【字体:
  本报讯(记者 石 流)10月15日,湖南省“茶文化进校园”活动在州民族职业技术学院正式启动。
  此次活动由民革湖南省委、省农业农村厅主办,湘西民族职业技术学院、州茶叶协会承办。活动现场,茶艺专家、湖南农大教授为同学们细细讲述了中国茶文化知识。主办方还为湘西职院20名家庭贫困、品学兼优的学生们每人发放了1000元爱心款。州茶叶协会为其中10名学生颁发了“茶文化宣传员”证书。来自湘西职院18级旅游管理专业的“茶文化宣传员”学生代表丁杨说:“短短时间,我们就能够感受到茶文化的魅力。‘茶文化进校园’这个平台为我们开启了学习茶文化知识、养成健康生活方式、走进茶文化‘清静怡真’的大门。作为一名特岗生,我将扎根湘西、服务湘西、建设湘西,我将通过此次活动提升茶文化知识,做好茶文化的传承和推广。”
  活动中,湘西民族职业技术学院与州茶叶协会共同签署了战略框架协议书,省茶叶协会为湘西职院“湘西茶文化推广中心”进行授牌。
  据了解,自2014年省人民政府提出“打造千亿茶产业”的目标后,全省上下奋力谱写发展茶产业、传承茶精神、弘扬茶文化的新篇章,掀起了“茶文化进机关、进企业、进校园”系列活动的热潮。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