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访问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政务联播 > 部门动态

州税务局构建“3+3+3”模式 推进考核考评争先进位

2019-10-22 08:33 作者: 来源:团结报 【字体:
  本报讯(记者 周名猛 通讯员 向军荣)今年来,州税务局聚焦“3+3+3”模式,通过强化绩效管理,抓实数字人事,深化绩效管理和数字人事融合,考核考评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三个突出”提升绩效管理质效。一是突出指标编制推进减负增效。该局党委充分利用沟通协调会、专题分析会等面对面沟通形式,征求机关科室局意见建议,优化调整指标。二是突出预警提示倒逼工作落实。建立了四级预警信息推送机制,强化关键节点预警提醒,分级分类推送预警信息,倒逼各项工作落地见效。三是突出加分谋划全力争先进位。考核考评部门带头吃透绩效加分规则,将加分任务压实到责任领导、责任部门及责任人,全力以赴争取绩效加分。
  “三个精准”激发数字人事活力。一是精准宣传。充分利用各种宣传形式,有的放矢开展数字人事宣传工作,增强宣传的针对性。二是精准施策。考核考评部门牵头抓总,各部门各尽其责、通力协作,逐级压实责任。三是精准画像。安排专人对人事档案进行全面整理,及时核对、补录和修正基础信息,确保录入数据全面、及时、准确、客观。
  “三个融合”全力推进争先进位。一是理念融合。牢固树立并贯彻落实“争先进位”理念,在制度落实上同频共振,加快推进重点工作任务落实落地。二是机制融合。建立联动机制,实现了考核考评工作同部署、同推进、同落实。三是应用融合。将绩效考核和数字人事结果应用于公务员年度考核、评先评优、选拔任用等方面,树立鲜明用人导向,积极争取绩效考核排名进入优秀方阵。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