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访问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政务联播 > 部门动态

刘越高来湘西自治州调研应急管理体制运行情况

2019-10-30 16:01 作者: 来源: 【字体:
   

    1028-1029日,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委编办主任刘越高一行来到湘西自治州,召开调研座谈会,专题调研应急管理体制运行情况。州委常委、常务副州长向恩明陪同调研。

  在本轮机构改革中,应急管理体制发生了重大调整和变化,是整合职责最多、改革情况最复杂的部门。按照新的“三定”规定,新组建的应急管理部门总体运行良好,但也逐步显现出一些矛盾和问题。调研座谈会上,湘西自治州和部分县市委组织部、编办、应急管理局、水利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林业局的负责同志分别就应急管理体制机制建设和运行情况做了汇报,对运行过程中存在的职责边界划分、人员编制力量、专业救援队伍建设、统筹协调配合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刘越高指出,湘西自治州应急管理体制改革总体效果明显,应急管理综合能力得到提升,达到了预期目标。

  刘越高强调,要保持战略定力,坚持改革的方向不能变,巩固改革成果。要厘清职责边界,明确部门责任,对运行过程中出现的具体问题,要深入研究,找到问题的症结和临界点,进行一些微调,通过改革,实现“化学反应”。要加强统筹协调,确保协同高效,各相关部门要主动发挥专业优势,相互配合,做到专业力量、技术能力和信息资源共享。

  刘越高主任还看望了州委编办干部职工,听取了机构编制工作情况汇报。

  刘越高指出,湘西自治州机构编制工作思路清晰,“两接、三服务”工作思路值得肯定。在本轮机构改革中,湘西自治州内设机构核定不搞一一对应,最大限度地减少“一人”科室的做法值得借鉴推广。

  刘越高要求,州委编办要坚持“三学三转”,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好新思想、学好党史新中国史、学好业务,着力转职能、转方式、转作风。要聚焦主责主业,巩固机构改革成果,主动为党委、编委当好参谋,做好助手。要坚持从严从紧管好机构编制,做到“瘦身”和“健身”相结合,提升机构编制工作水平,做好改革“后半篇”文章。要加强机关党的建设,以党建带队建,建好建强机构编制队伍。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