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访问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政务联播 > 部门动态

泰国沙墩世界地质公园与湘西地质公园结成姊妹公园

2019-11-08 08:47 作者:彭 晗 来源:团结报 【字体:
  11月4日至11月6日,泰国沙墩世界地质公园考察团一行8人来到湘西地质公园进行为期3天的考察交流。副州长李平参加见面会。
  考察团一行实地考察了排碧“金钉子”、古丈阶“金钉子”、矮寨、十八洞、红石林、芙蓉镇和湘西地质公园博物馆,详细了解湘西地质公园在地质遗迹保护与利用、地质旅游开发与发展、公共服务设施建设等方面情况。期间,在湘西地质公园博物馆召开了交流座谈会,双方共同签订了姊妹公园协议,在地质遗迹保护、国际岩溶研究、科普教育、信息共享、地质旅游推广和可持续发展等方面加强交流与合作。
  在见面会上,李平向考察团介绍了我州基本情况和湘西地质公园地质遗迹资源和在申报世界地质公园、助推精准扶贫等方面取得的成效,并希望两地地质公园多联系、多交流,在更大领域、更深层次开展合作,共同推动国际岩溶研究与开发利用向纵深发展。泰国沙墩世界地质公园负责人高度评价了湘西地质公园取得的成就,愿推动地质遗迹保护、科普教育等多领域交流合作,互学互鉴促进两地地质公园发展。

  据了解,泰国沙墩世界地质公园总面积2597平方千米,以宁静的自然美景著称,洞穴、瀑布、丛林、河流、洼地、叠层石、地下溶洞等地形一应俱全,古生物化石丰富,多样性高,包括三叶虫、腕足动物、叠层石、牙形石、笔石、触珠和三棱木化石,是众所周知的古生物化石之地。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