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访问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政务联播 > 部门动态

吉首人社部门上门服务助力企业发展

2019-11-08 08:48 作者: 来源:团结报 【字体:
  “缴纳养老保险满15年并达到法定退休年龄,除领取养老金外,参保者过世后,家人可一次性领取丧葬费和抚恤金。”11月2日,在湘西鹤盛原烟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内,吉首市社会保险服务中心负责人就养老金领取情况对该公司职工代表进行解答。当日,按照深入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活动总要求,吉首市人社局组织下属社保中心、工伤、就业等部门来到该公司,针对公司职工存在的政策疑问进行现场“解惑”。
  在咨询现场,企业代表依次针对各自“疑难杂症”提出问题,如缴纳社保后的待遇,临聘人员参保的缴费方式及时长及金额,工伤保险与商业保险的区别等,种种困扰企业职工待遇的“疑难杂症”,经过与会人员的具体分析,现场解答,最终得到明确的答案。随后,社保中心、工伤、就业等部门工作人员现场搭台,就自身部门政策为公司职工进行了宣传和解答,得到该公司职工的好评。

  据了解,本次上门服务活动,是按照精准聚焦“提高企业员工社会保障”和“解决企业办理职工参保困难”两条主线实施的,旨在为企业提供合法、高效、优质、便利服务,切实提高最新政策知晓率、业务办事实效率、职工社保覆盖率。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