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访问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政务联播 > 部门动态

省农科院科技服务团为泸溪农村党员致富带头人“充电”

2019-12-03 08:44 作者: 来源:团结报会场 【字体:
  本报讯(特约记者 向晓玲 通讯员 胡大刚 张建辉)“真的没有想到,这次县委组织部举办的农村党员致富带头人培训班,邀请了省农科院的专家、博士团队来给我们上课,油茶低产林改造升级,让我收获满满,在今后的致富路上底气更足了!”11月26日,来自该县达岚镇潮底村的油茶种植大户刘支忠听了油茶专家周长富博士讲课后感慨道。
  从泸溪县委组织部了解到,为推动该县脱贫攻坚工作加速破题、快速推进,充分发挥党员致富带头人路子多、帮带能力强、敢闯敢干的特点和优势,特举办这次农村党员致富带头人培训班,这次培训覆盖全县11个乡镇93个贫困村,共有171名学员参加为期5天的培训学习,培训分成现代种养、乡村旅游、农村电商三个专题班,采取“集中授课+现场教学+交流讨论”的形式,邀请省农科院专家博士团队“把脉”授课,将油茶种植培管技术、特色水果种植技术、水稻栽培技术、生猪养殖及非洲猪瘟防控技术等列入主打课程。课堂上,大家聚精会神地做笔记、拍照片,课后主动与专家对接咨询加微信。
  通过此次集中培训和互相交流经验,全面提高农村党员致富带头人的综合素质和致富能力,更好地给农村群众当示范、做表率,带动更多的农民创业就业、增收致富,实现共同富裕。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