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访问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政务联播 > 部门动态

10省共话国家级文化生态保护实验区建设

2019-12-03 08:46 作者: 来源:团结报 【字体:
  10省共话国家级文化生态保护实验区建设
  湘西经验获得一致好评
  本报讯(向 靖)11月27日至28日,由文化和旅游部非物质文化遗产司主办的中东部地区国家级文化生态保护实验区建设经验交流会在江西赣州举行,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湘西州及8县市文化旅游广电局作为武陵山区(湘西)土家族苗族文化生态保护区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上,武陵山区(湘西)土家族苗族文化生态保护区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同志做了交流发言,从法制化保障助力前行、多元化阵地分类保护、活态性传承破解危机、规范化管理形成机制、多载体传播推出品牌五个方面系统汇报了武陵山区(湘西)土家族苗族文化生态保护区建设工作。
  文化和旅游部非物质文化遗产司副司长胡雁对湘西文化生态保护区建设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认为,湘西将文化生态保护区建设纳入国家重要战略,形成总体思考;生态区建设管理机构健全,主体责任明确,工作推动有力;生态区建设与非遗保护、传统村落保护、文化旅游发展、进校园有机结合,走出了湘西特色保护道路。
  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中科院和中东部地区10个省文化和旅游厅、11个国家级文化生态保护实验区共计216名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