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访问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政务联播 > 部门动态

州科协以绩效考核促扶贫成效显著

2019-12-04 08:32 作者: 来源:团结报 【字体:
  本报讯(周贤钊)11月26日,天气骤然寒冷,但在泸溪县白羊溪乡麻溪村的产业示范基地,却是“鸭声”一片,产业大户杨清松正在指挥工人热火朝天地完善养殖基地基础设施建设,这是州科协对驻村扶贫工作队实施绩效考核管理,工作队认真落实考核指标,带领群众打造特色产业、建设小康生活的缩影。
  州科协年初即按照州直单位五个文明建设绩效考核指标,对机关各部室进行任务分解,制定了2019年度州科协机关绩效考核工作实施方案,将驻村扶贫工作一并纳入单位绩效考核管理,对扶贫村的减贫脱贫、结对帮扶、基层组织、基础设施、特色产业等方面工作进一步进行细化量化,提出明确的考核指标和要求,制定了责任明确、奖罚分明的绩效考核管理措施,促进了驻村扶贫工作,全年扶贫成效明显。
  特色产业蓬勃发展。全村共发展稻田养鱼100余亩,养蜂300箱,养殖家禽1万多羽,建立产业示范基地8个,培育养蜂、养蛙、养牛、养猪、养鸡鸭等产业大户11户,全村形成家家有产业、户户能增收的产业扶贫新格局。基础设施全面完善。全村四个组全部实施通组公路硬化、村间道路和入户路硬化,完成了人饮新建,实施了绿化、亮化、美化等美丽乡村建设项目,一个设施完善、生态宜居的美丽新农村呼之欲出。文明创建成果丰硕。巩固县级文明村创建成果,建设科普宣传栏3个,建立科普示范基地8个,评选科技示范户11户;开展“五下乡”系列活动5次,组建2支文艺表演队伍,开展篮球友谊赛2次,以经常性文体活动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开展文明先进评选活动,共评选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家庭5户,评选勤劳致富、敬老孝老、身残志坚、公益事业、同建同治等模范带头人6名,以先进典型彰显和传播文明建设正能量。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