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访问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政务联播 > 部门动态

我州2人荣登 今年11月 “湖南好人榜”

2019-12-05 08:39 作者:李再兴 来源:团结报 【字体:

  12月2日,2019年“湖南好人榜”11月榜单发布,我州的李桂芳、彭桂莲2人光荣上榜。

  此次获评“助人为乐湖南好人”的李桂芳是泸溪县石榴坪乡人民政府计生服务站站长,也是该乡有名的“热心大姐”。她去村里,村民们都会主动过来打招呼,亲切问候有如亲戚来访。她经常为群众代办事情,如补办存折、取准生证、为老人取钱、报销合作医疗等,深得群众好评。她还因一句承诺,用善心、爱心和恒心让两个素不相识的留守孩子成长的路上充满了阳光,让一个贫困家庭在战胜贫困的路上充满了信心和力量,用12年默默坚守和无私奉献,谱写了一曲跨越血缘关系的“亲情之歌”。

  获评“敬业奉献湖南好人”的彭桂莲是龙山县洛塔乡楠竹小学代课老师。49年前,她放弃保送大学的机会,选择留在洛塔,把自己的青春毫无保留地奉献给三尺讲台,不为名利,只愿授人以“渔”断穷根。楠竹村一到冬天就特别冷,学校建在山上更冷,几十年的时间里,彭桂莲起早贪黑、省吃俭用,种地、养猪、找山货……她自己挣来的钱全部用来支付学生们每月所需的炭火费。上学路难走,彭桂莲背着背篓接送学生,从不间断;学生交不起学费,她自己垫付;缺教具,她自己买、自己做。如今,70岁的彭桂莲还站在那间坚守了一辈子的教室,等待着孩子们的到来,尽管她不是一名正式的教师,却做全了一名教师该做的事。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