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访问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政务联播 > 部门动态

四〇五队能力建设提质升级

2020-01-02 11:12 作者: 来源:团结报 【字体:
  (龙 莹 罗兴梅 代尚锐)2019年12月28日,湖南省地质矿产勘查开发局四○五队举行2020年迎新年会,该队300余名员工欢聚一堂,共话过去一年改革发展累累硕果。
  2019年,四○五队产业经济稳步发展。地勘业的湘西州矿山监测技术服务中心经过两年多努力,基本掌握了全州矿山大数据;工勘业对标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区域协调发展战略等,紧密关注市场需求变化,多渠道开拓市场;两个“地灾中心”紧紧围绕地灾综防体系建设,进一步做实做精。该队能力建设提质升级。新购置100万元华测P550无人机、睿博五镜头倾斜相机等地灾新型设备,大力提升地质灾害防治能力;选派2名骨干脱产学习,顺利通过中国民航局多旋翼飞行员驾驶考试并拿到驾照;汛期,该队共出险323车次、927人次,编写调查报告251份,最大限度减少了地质灾害造成的损失,确保了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同州委、州内多家自然资源主管部门建立了“互联网+”地质灾害视频调度指挥平台,成为省内地质灾害应急指挥平台中的首家“地勘技术支撑单位”。与此同时,社会品牌做实做强。该队总工程师、副队长刘伟入选中国地质调查局首批地质填图科学家,成为湖南仅有的两位当选专家之一;测绘院及测试中心不断增强测绘、地理信息和岩土工程测试、检测、监测的服务能力,其中“永顺县地名普查”和“古丈县地名普查”项目分获2019年度“湖南省地理信息产业优秀应用工程奖”金奖和铜奖;湘西工程勘察院连续十多年被评为湖南省“重合同守信用单位”,并荣获2019年度湖南省地灾防治学会“先进单位”。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