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访问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政务联播 > 部门动态

省文艺轻骑队巡演活动在十八洞村首演

2020-01-02 11:14 作者: 来源:团结报 【字体:
  (唐 庆)一元复始,万象更新。1月1日,由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省文化馆承办的“走向美好生活”湖南省文艺轻骑队“精准扶贫”优秀文艺作品巡演活动在花垣县双龙镇十八洞村举行首演启动仪式。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尚斌,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小刚与花垣扶贫干部、群众代表等一同观看演出。
  启动仪式上,尚斌表示,本次巡演活动既是文艺界喜迎元旦新春、深入基层为百姓送欢笑的一场演出,也是省文化和旅游厅发挥文艺扶贫优势,吹响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的新号角,旨在通过巡演活动歌颂全省人民在精准扶贫工作中取得的阶段性成就,鼓舞贫困地区干部群众脱贫的信心,他希望全省各级文化和旅游部门大力整合文化艺术资源,进一步丰富巡演节目形式和内容,以文艺助推精准扶贫,为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的贡献。刘小刚感谢省文化和旅游厅对我州精准扶贫、文游产业发展工作的关心支持,并祝愿此次巡演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这支由长沙、邵阳、常德、湘西等地优秀文艺人才组成的文艺轻骑队,带来了苗鼓《苗鼓神韵》、小品《请给我打分》、独唱《我的嫁妆是山歌》、丝弦《爱在潇湘》、侗笛《画眉闹春》、歌伴舞《追梦新时代》等系列精彩节目,用歌曲、小品、舞蹈、山歌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将精准扶贫惠民政策、先进事迹等搬上舞台,引导激发群众自力自强、勤劳脱贫,演员们的精彩表演,不时博得台下群众的阵阵掌声。活动中还现场采访了部分扶贫干部和已脱贫的农民代表,并为村民们送上了春联和“福”字。
  此次巡演活动在花垣启动后,还将陆续赴邵阳市新宁县、永州市宁远县、株洲市醴陵市等地巡演。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