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访问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政务联播 > 部门动态

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慰问我州困难道德模范

2020-01-14 08:55 作者:唐 庆 来源:团结报 【字体:

1月13日,省委宣传部部委会成员、一级巡视员龚爱林,省文明办相关负责人一行来到我州,受省委、省政府委托向我州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鲁德权和湖南省道德模范获得者张仁望送上春节前祝福和慰问金。

鲁德权是古丈县罗依溪镇九年制学校一名普通教师。鲁德权的妻子患有尿毒症,他花光家中所有积蓄并借钱为妻子换肾。妻子第一次移植的肾脏坏死后,他没有放弃,选择“割肾救妻”,重新点亮妻子的生命烛火。鲁德权获评第六届全国孝老爱亲道德模范提名奖、“中国好人”、全国五好文明家庭、首届全国文明家庭、第四届湖南省孝老爱亲道德模范。

张仁望是吉首市河溪镇新建村一名普通的农民。他住得地方与村里的麻扎渔梁革命烈士公墓很近,公墓内长眠着的是中国人民解放军第47军第139师416团3连某排护送乾城县盐船队牺牲的24名烈士。为了纪念英烈,教育后人。从1998年至今22年,他义务守护着革命烈士的坟墓,看护墓园、打扫道路、清除杂草、对外宣传先烈的英雄事迹,被人们称为“麻扎渔梁守墓人”,被评为第二届湖南省诚实守信道德模范。

龚爱林表示,两位道德模范的事迹感人,是大家学习的旁样。各级党委、政府要宣传好道德模范先进事迹,弘扬社会正气,引领时代新风,让道德模范真正成为本地区、本部门、本行业永不褪色的一面旗帜。同时,各级党委政府要按照上级有关规定,落实好道德模范的相关待遇,帮助道德模范解决生活和工作中的实际困难,为他们创造良好的外部环境。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