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访问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政务联播 > 部门动态

包太洋到扶贫村开展节前走访慰问活动

2020-01-14 19:37 作者: 来源: 【字体:


1月14日,州政府秘书长、办公室主任包太洋到梁远俊家走访慰问。(图为州人民政府网 周兴云 摄影)

1月14日,州政府秘书长、办公室主任包太洋带领州政府办副处级以上干部到扶贫联系点保靖县吕洞山镇夯沙村,走访慰问结对帮扶困难群众、驻村扶贫工作队员和村干部,为他们送去新春祝福和慰问金,希望他们生活美满、事事顺利。

两位苗族老奶奶赶集小憩拉家常,一位打电话和亲人联系。(肖李 摄影)

节前的集市人来人往,格外热闹。集市上有当地群众自家养的家畜、家禽和种的瓜果蔬菜,也有外地调运来的生鲜美食和玩具糖果,年货琳琅满目。赶集时乡邻小憩拉家常,回家时年货手提满满,每家每户张灯结彩……年味渐浓。趁着喜庆氛围,大家刚到村里就分别行动,与自己的结对群众电话联系,相约见面位置后分头走访慰问,有的到市场摊点帮忙销售农产品,有的到家里促膝交谈聊发展,有的到养殖地看情况、出点子、解难题。

包太洋先后走进梁远俊、梁桥友、梁家友家里与他们促膝交谈,详细了解当前的生产生活情况和来年的工作打算。包太洋说,每次走访看到每户环境有变化、生活有提高,特别是新春佳节到来之际,火炕上挂满的腊肉熟了,桌子上的水果丰富了,发展的思路明了、信心足了,感到很高兴,这增强了大家一起从精准脱贫走向乡村振兴的信心。在每户家里,当看到墙上贴满了孩子们的奖状时,包太洋对每户家长说,再穷不能穷教育,再苦不能苦孩子,一定不要让孩子们输在起跑线上。

走访慰问中,包太洋对驻村扶贫工作队员和村干部一年来付出的辛勤劳动和取得的成绩表示感谢和充分肯定。他说,办公室要为驻村扶贫工作队和村干部提供干事创业好平台、好环境,竭尽全力做好服务保障工作。驻村扶贫工作队员和村干部要心系村、情系民,多出主意、想办法,加强技能培训,培育增收产业,帮助群众稳定脱贫致富。要引导贫困群众自立自强,形成文明健康的生产生活方式。要高起点谋划,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实施好“乡村振兴战略”。

包太洋慰问驻村扶贫工作队员和村干部。(图为州人民政府网 周兴云 摄影)

包太洋到梁桥友家走访慰问。(图为州人民政府网 周兴云 摄影)

州政府副秘书长、办公室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彭佳走访慰问。

州政府副秘书长、办公室副主任彭晓慧走访慰问。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