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访问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政务联播 > 部门动态

州中心血站微信公众号开通用血自助报销功能

2020-01-17 09:04 作者:张 璇 来源:团结报 【字体:

 近日,为切实为民办实事办好事,提升服务质量,让群众少跑腿,州中心血站微信公众号开通了用血自助报销功能,让无偿献血者 “无偿献血、免费用血”从此变得简单。

随着参与无偿献血的公民人数日益增多,可享受免费用血的群体也在不断扩大。根据相关要求,过去,无偿献血者用血报销,必须持相关证明到献血所在地血站进行报销。遇到证明不齐全或是不完整的情况,无偿献血者来回折腾几趟是常有的事,特别是对于住在外地的无偿献血者来说有很多的不便。为了给无偿献血者提供更优服务,简化用血报销手续,州中心血站推出微信公众号,运用数据代替百姓跑腿,无偿献血者足不出户,即可通过手机进行网上用血报销,无论是在州内医疗机构用血或州外医疗机构用血,均可通过网上填报的方式进行报销,为无偿献血者提供智能、便捷的用血费用报销服务。

实行微信直报后,献血者通过关注湘西州中心血站微信公众号,在献血服务栏中选择自助报销,按要求填写及上传相关资料,核对无误后上传即可,工作人员通过后台审核,1-7个工作日内便可办理完所有用血偿还手续。献血者一键式轻松搞定,让“无偿献血、免费用血”从此变得简单。

同时,州中心血站微信公众号还推出了无偿献血者奉献奖自助申报平台,用于无偿献血者进行自助上报湘西州、湖南省、国家对于无偿献血者参与多次献血所获得的不同奖项。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