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访问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政务联播 > 部门动态

湘西依托全流程电子化交易系统顺利完成疫情防控期间首宗交易项目

2020-02-14 09:23 作者:欧阳祯 来源:州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字体:

2月11日,泸溪县人民医院车辆处置项目顺利成交。这是州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在疫情防控期间完成的首宗交易活动,资产溢价率达60%。该项目交易依托全流程电子化系统,实现了“零见面、零跑腿、无纸化”。


(图为项目交易结果显示图)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州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严格按照国家、省、州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要求,采取暂停部分线下项目交易,有效减少人员聚集。同时,为了公共资源交易活动有序开展,保障我州经济平稳运行,立足服务职能明确了“交易平台分步开放、服务事项在线办理、严格服从疫情防控”的工作思路和措施。

对全流程电子化的政府采购网上商城、产权网上竞价项目、土地使用权和矿业权出让网上挂牌项目先后于2月10日、14日恢复交易,实行“不见面交易”;对水利工程、政府集中采购实行电子化交易的项目,根据业主和行政监督部门意见,实行网上交易。

一直以来,州交易中心将加快交易智能化作为工作重点,着力推进公共资源交易电子化,交易便捷化透明化程度不断提升。自主开发了业务办理电子化、保证金系统升级系统、网上竞价等6个交易系统,实现了交易自助登记入场、自助下载交易文件、自助推送交易公示公告、自助抽取评标评审专家、自助网上交易等服务功能,项目全流程电子化交易率达到80%以上,交易效率显著提高,交易成本显著降低,为各方交易主体节约资金近百万元;成功引进省水利工程电子招投标交易系统、政府集中采购电子交易系统、远程异地评标系统,节约财政资金近500万元。

下一步,将加快推进全流程电子化,着力消除全流程电子化的盲点、断点、堵点,加大“不见面开标系统”的引进及“远程异地评标系统”的推广运用,尽快在各领域全面推广电子化交易,进一步优化办事效率,减轻交易主体负担。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