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访问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政务联播 > 部门动态

牢记使命,同心战“疫”——州政协委员、州政府驻长沙办事处主任张伟用实际行动诠释一名共产党员的担当

2020-02-17 10:54 作者: 来源:州政府驻长沙办事处 【字体:

  2020年的春节,注定不同寻常,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来势凶猛,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就此打响。

  农历正月初一,还在湘西老家陪九旬父母过春节的张伟,接到州卫健委需协助运送医疗物资的电话后,第一时间投入疫情防控工作中。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作为州政协委员、州政府驻长沙办事处主任,张伟提醒自己,此时更应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打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高度重视,周密部署,坚持严字当头

  责任当前,只有做到统一指挥,方能不乱阵脚。根据州委、州政府统一安排部署,驻长办第一时间成立了由张伟同志任组长的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制定了疫情防控工作方案,严格确保思想认识到位,安排部署到位,工作措施到位,及时做好干部值班、防疫防控物资调拨转运、信息收集报送、内务防控及维稳接访等工作,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州委、州政府的工作部署上来。

  疫情严峻,只有做到工作扎实,方能确保疫情防控无死角。为此,张伟要求驻长办全体同志严格做到四个“确保”

  一是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做出的重要指示精神,确保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州疫情防控安排部署到位。

  二是加强防疫知识的学习,积极引导全处干部职工增强防护意识,确保个人及家人的日常防护到位,做到少出门,勤洗手,公众场所戴口罩,不去人流密集场所。

  三是严格纪律,不信谣,不传谣,明确专人如实统计每日上报个人及家人身体状况,确保 “日报告”制度落实到位。

  四是重点做好办公室及公车消毒,保持环境干净卫生,空气畅通,确保安全防护到位。

  靠前指挥,身先士卒,坚持率先垂范

  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作为单位一把手,张伟同志在疫情防控中践行初心使命,既当指挥员,又当战斗员,以模范行动带领长办干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自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他始终坚持奋战在抗击疫情第一线,带头搞好学习,坚持每日值班,亲力亲为协调处理疫情防控物资的调度和转……

  在得知我州疾控防护用品消耗量大,当前防疫物资紧缺的消息。连日来,张伟同志按照州委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利用驻外机构资源,多方协调,积极协助州卫健委、州红十字会、州侨联、州商务局等部门千方百计采购口罩、防护服、消毒液等医疗防护物资。同时积极协助州经信委办理批文、为古丈县、永顺县提供信息渠道,为抗击疫情做出自己最大的贡献。据初步统计,

  近日来,驻长办往返长沙湘西两地,共计转运物资9车次,含各类防护服2000余套、各类口罩10万余只、消毒液及酒精6余吨、手套4万余副等。

  发挥优势,主动作为,坚持实干担当

  在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关键时期,如何最大限度发挥驻外机构的优势,是张伟同志一直思考的问题。为此,他选派专人骨干与荣和集团(香港)控股有限公司、泉州双羽服饰有限公司负责人取得联系,并就建设医用口罩防护产品生产线一事与州直相关部门和龙山县积极协调。2月11日,龙山济德医疗用品有限公司正在装修无尘车间,这也是湘西自治州拿到营业执照的口罩生产企业,并有望本月底投产。全自动生产线落成后,将日均生产15-18万个口罩。这无疑是个好消息,届时将很大程度缓解我州当前医疗物资紧缺局面。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作为州政协委员,作为党员干部,作为单位一把手,张伟同志24小时严阵以待,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勇挑重担、冲锋在前,发挥优势、主动作为,以出色表现展示了新时代共产党员、政协委员的新形象。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