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访问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政务联播 > 部门动态

州仲裁院创新远程办案模式

2020-03-26 08:04 作者:杨 青 来源:团结报 【字体:

  调解仲裁网上办 安全高效更贴心

  州仲裁院创新远程办案模式

  3月18日上午10时,某高铁项目农民工工伤赔付案件在州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如期开庭审理。与以往不同的是,现场只有戴着口罩的开庭人员、申请人,被申请人席上空无一人。原来,他们都是在外地通过远端视频参与庭审。

  此前,州仲裁院受理了申请人黄某与某劳务公司、某工程公司的工伤赔付待遇争议案件。在通知被申请人开庭时,该工程公司告知,疫情防控期间公司法务人员身居外省,即使来湘西也需要隔离,参与开庭困难较大。考虑到此案件为工伤待遇争议案件,农民工经济条件有限,且经过工伤认定、劳动能力鉴定等手续已耽误了一定期限,为保障黄某在养伤期间的就医、生活不受影响,征得双方当事人同意后,州仲裁院决定被申请人以网络远程视频方式参与开庭,确保案件审理不延期。

  没料到,这一举措反而让本已谈崩的双方打开了心结,开庭这天双方均表示愿意退让一步重新调解。最后协议:劳务公司同意一次性支付26.5万元给予劳动者工伤赔付金。“现在疫情紧张,线上审理模式减少了我们来回跑的成本。”案件审理得到了三方当事人的一致好评。

  据了解,在疫情防控期间,州仲裁院着力创新远程办案模式,发挥“互联网+调解”作用,依托网络完成身份核实、举证质证、辩论调解等法定程序,真正实现审理“不见面”、质量“不打折”。同时,要求县市每两天报送一次案件动态情况,以倒逼机制确保仲裁案件按期审结,做到一手抓防疫防控,一手抓案件办理。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