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访问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政务联播 > 部门动态

州政务服务中心当好“两员”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2020-03-26 08:20 作者:田曜武 来源:团结报 【字体: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州政务服务中心突出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支持企业复工复产重点,主动作为,强化服务,既当惠企政策“宣传员”,更当政策兑现“服务员”,开通政策兑现“绿色通道”,推动优惠政策在窗口兑现,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该中心对疫情防控期间各级出台的支持企业复工复产优惠政策通过开设宣传专栏、入园区到企业等方式开展宣传。对优惠政策兑现实行“一窗办理”,为金融机构、新能源企业等提供上门代办、指导完善申报资料、容缺受理等服务。推行登记注册全程“网上办”,对申办疫情防控产品生产许可事项特事特办,延期换证换照等服务保障生产经营,疫情防控期间受理办件300余件。

  该中心积极落实疫情期间税收优惠政策,先后为2.5万户个体工商户即报即办定期定额税款免征手续,为2.1万户小规模纳税人兑现了增值税征收率由3%调整为1%的税收优惠,为18户受疫情影响较大的企业办理了1289万元的税款延期缴纳。对湘西经开区厚驿酒店、煜龙酒店、阳光酒店等提供生活服务、公共交通运输服务的特殊行业企业减(免)增值税共796笔,减免税额共448817.22元。同时,落实阶段性减缴缓缴企业社会保险费政策,免缴301户企业中小微企业养老保险费共574.4万元,减缴酒鬼酒公司、天源建材有限公司、湘西公路桥梁建设有限公司、湘西州湘能农电服务有限公司等18户大型企业减缴养老保险费共221.1万元。落实城镇职工医保阶段性减半征收、延缓缴费等政策,医保受理范围内的32项业务均可通过互联网辅助或全程办理,预计减征3000多万元。通过12329公积金热线为受疫情影响经营困难的企业快速办理缓缴或降低缴存比例。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