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访问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政务联播 > 部门动态

我州开展“清明祭祀用品市场专项整治行动”

2020-04-03 08:25 作者:向秋子 黄春莲 来源:团结报 【字体:

清明节临近,为进一步规范殡葬用品市场,宣传绿色环保祭扫新理念,倡导生态文明祭扫新风尚,统筹推进殡葬事业改革,3月26日,州市场监管局、州民政局联合吉首市市场监管局、市民政局开展了“清明节祭祀用品市场”专项整治行动。

按照全州殡葬事业改革统一部署,此次整治行动主要围绕“规范商品经营”和“文明祭扫宣传”两方面开展。重点检查了商户持证经营、祭扫商品中是否有塑料、锡箔等制品及套用类似人民币图样制作的祭祀用品。

此次行动共出动执法人员24人,执法车辆6台,分乾州、峒河和镇溪三个片区对吉首市32家丧葬用品店进行了排查清理,向商家发放、张贴《关于规范殡葬祭祀用品市场的告知书》110余份。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