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访问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政务联播 > 部门动态

一心为了湘西脱贫

2020-04-03 08:45 作者:符晓鸣 来源:团结报 【字体:

3月27日,州委常委、副州长、济南市驻湘西挂职干部工作队领队董怀敏率济南市驻湘西州27名挂职干部到古丈县取经学习,交流东西部扶贫协作经验,商讨谋划今年的工作。

济南市驻湘西州挂职干部一行考察了红石林镇青竹山生态有机茶园、湖南湘泉酒业有限公司、鑫科牧业和湘西得象公司。随后,董怀敏主持召开座谈会,研究挂职干部如何进一步服务湘西脱贫攻坚工作,并就济南市驻湘西州挂职干部工作队临时党支部进修了改选,明确了一系列工作制度。

通过这次集中取经学习,济南市驻湘西州挂职干部纷纷表示,要下更大决心、花更多精力搞好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为湘西州打赢脱贫攻坚战献计出力,做出贡献。一是思想认识再提高。济南市湘西州党委政府对扶贫协作高度重视,能到湘西来挂职工作,使命光荣、责任重大。要讲政治、顾大局,认真贯彻落实今年州委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部署视频会议精神,结合本县区、本部门实际,确保圆满完成2020年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任务目标。二是工作上对标对表。对照国务院扶贫办的培训课件,认真学习领会,坚持考核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工作中注意方式方法,摸清湘西所需、结合好济南所能,寻求能干成、能干好、符合要求的创新之路。严格按照省、州相关资金使用管理办法规定,对援助资金支持项目建立健全利益联结机制,多用奖补的形式,防范国有资产流失风险,切实让援助资金惠及贫困人口。加强引进企业的跟踪服务,落实各项优惠政策,维护投资者利益。三是发挥好工作队的作用,形成工作合力。工作队是桥梁纽带,湘西是战场,济南是后盾,要积极协调好市州协作办、区县协作办的关系,协调好市州部门间的关系,确保前方后方步调一致。四是加强工作宣传。善于总结经验做法,积极推介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典型,营造脱贫攻坚的良好氛围。7个县挂职干部每周至少上报一篇信息,州直部门挂职干部两周报一次信息,重要信息及时报送。五是加强工作对接。按照州委、州政府的工作部署,抓紧与济南市对接协调,沟通两地信息,发挥好资源优势,为两地扶贫协作牵线搭桥,促进协同发展。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