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访问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政务联播 > 部门动态

湘西国家农业科技园复工复产扎实干

2020-04-03 08:48 作者:饶 静 吴建斌 来源:团结报 【字体:

3月31日,湖南湘西国家农业科技园区内新建的草食动物交易市场工地上,一台铲车忙着向搅拌机铲沙上料,货车排队装料、倒料,工人铺平、切割水泥路,不远处钢架结构的市场也已随着复工复产拔地而起。

湖南湘西国家农业科技园区(花垣核心区)位于花垣县,辖花垣镇、龙潭镇、石栏镇、麻栗场镇等4个镇22个村,总面积92平方公里,总人口2.9万人,(其中贫困户共有2094户,8608人)。规划重点建设项目43个,规划总投资150亿。近期,园区通过组织、协调和帮扶园区内的50家企业,陆续开工生产和建设。

“我们是3月1日进场的。”,正在忙着修路的工人说,复工复产以来,园内的德农、羽丰、兴盛等公司正忙着生产和销售,正在新建的草食动物交易市场等4家企业的厂房施工也在加班加点赶进度。

为保障企业正常运行,园区与湘西长行村镇银行合作,设立了助保贷款中心,以入园企业为基础,适度扩大至为全县农业扶贫小微企业共同组建的助保贷目标客户库中的企业提供“助保贷”贷款。

同时推动解决有贷款的企业与银行的降息、延息相关业务工作,并与相关部门在电费减免,降低企业社保费率、养老保险费率进行衔接。还通过各种渠道为入园企业协调购置防控物资一次性口罩11000个,84消毒液2500斤。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