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访问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政务联播 > 部门动态

湖南国农公司捐赠化肥 助力桃子苗寨春耕生产

2020-04-08 11:20 作者:吴红艳 廖艳晖 来源: 【字体:

“感谢国农公司免费送来肥料,帮我们解决了春耕生产的燃眉之急……”4月7日晚,花垣县补抽乡桃子村村民施金保领到叶面肥,兴奋地连连竖起大拇指。

桃子村民领取肥料现场

桃子村是州农科院与州外资外援办驻点帮扶联系村,位于花垣县补抽乡东部,与吉首市交界,为该县最偏远的村寨之一。因该村“挂在”山腰上,悬崖峭壁等自然景观独特,苗族风情浓郁,2018年列入第五批中国传统村落。进村道坡高路陡,虽然前几年硬化通了车,但进出车辆较少,生产出的农产品,村民需要肩挑背驮到离村20多公里的吉首市矮寨镇赶场进行交易,生活生产仍然比较艰辛。

阳春三月正是春耕生产的关键时期,也是化肥等农资需求的旺季。为帮助桃子村做好春耕生产,湖南国农农业高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向桃子村捐赠一批化肥,可以满足600多亩地用肥需求。为不耽搁村民白天劳作,国农公司不仅送肥上门,还派来农技专家,利用夜晚休息时间为村民现场讲解和培训肥料的施用方法和技巧,鼓励大家树立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信心,为村民增产增收提供了有力支撑。

据了解,2019年夏天,时值黄桃丰收季节,湖南国农农业高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欧阳梦群在州农科院原负责人引荐下,来到桃子村调研考察,品尝了该村种植的生态富硒黄桃,口感脆甜,味道香浓,只是个头不大,当即决定给桃子村捐赠一批肥料,为村民发展黄桃产业助一臂之力。

“国农公司情倾我们桃子村,不仅捐赠肥料,还送肥、送技上门”桃子村支书施兴超满怀信心地说:“我们把这浓浓的恩情撒进桃园里,今年秋天,一定能结出又大又香的桃子,我们大伙儿的口袋一定会鼓起来!”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