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访问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政务联播 > 部门动态

“培训+演练”筑牢州政府机关大院消防安全防线

2020-07-02 16:08 作者: 来源:州政府办 【字体:

  7月2日上午,州政府办、州机关事务管理局、湘诚物业服务中心联合举办灭火实战演练,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专题学习《国家安全法》,切实提高州政府机关大院所有人员消防安全意识,增强在紧急情况下的应变能力和自我防护能力。

  7月2日上午,州政府机关大院开展消防“培训+演练”筑牢安全防线。(组图 州人民政府网 周兴云 摄)

  州政府副秘书长、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彭佳,州机关事务管理局副局长龚海欧及机关大院各单位干部职工、住户、商户、保安等人员参加活动。

消防知识培训。

  学习培训中,大家观看了《国家安全法》普法宣传片。州消防支队消防员讲解了消防安全法律法规要求,以图片、视频等形式通报了近期全国亡人火灾事故案例,系统地分析了火灾的成因、种类及教训。结合湘西地区实际,提醒大家在火灾发生时应注意的事项,常用灭火器材的使用方法, 拨打“119”报警必须讲清的内容,火灾的日常防控、初起火灾扑救及应急疏散逃生自救等消防知识,家庭用火、用气、用电注意事项及家庭火灾逃生方法。

参训人员对模拟火灾进行灭火操作。

  在灭火实战演练现场,消防员首先演示了消防水带、灭火器、灭火防护服等消防器材装备的使用方法。随后,从水枪水带使用到操作灭火器扑灭油盆等事项一一进行了手把手现场教学。在场人员轮番上阵,使用常用灭火器的和新型消防器材对模拟“火灾”进行灭火操作。

工作人员发放宣传资料。

  参训人员纷纷表示,通过“培训+演练”消防安全知识收获颇丰,进一步提高了 自身的消防安全意识与初期火灾处置技能,掌握了消防应急救援方法,确保在发生火灾时,在最短时间内快速、高效、有序地开展灭火和救援工作,最大限度地降低事故损失,保障生命和财产安全。

  州人大办、州政协办、州消防支队、州金融办、州大数据中心、州信访局、州科技局、州政府研究室等单位受邀参加活动。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