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访问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政务联播 > 部门动态

州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座谈会在吉首召开

2020-07-04 07:43 作者:刘良清 来源:团结报 【字体:

  6月29日,全州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座谈会在吉首召开,会议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及中央、省、州相关决策部署,总结前段工作,分析粮食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安排部署当前重点工作。州、县市粮食和物资储备部门及粮库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对粮食安全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要求全州粮食和物资储备系统积极应对严峻挑战,全力做好“六稳”工作,坚决落实“六保”任务,守好粮食安全底线,全面落实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考核任务,确保我州粮安考核进位争先;要压实责任,切实履行属地责任,落实好行政监管责任、收储企业直接责任;要强化安全生产,坚决防范重大事故发生;要严格粮食收储各个关口监管,做好粮食质量安全管理工作,保证让老百姓吃上放心粮;要主动对接项目申报,大力培育龙头企业和品牌宣传,力争实现一个项目带动一个产业,积极推动粮油产业高质量发展。

  据了解,下一步,全州粮储系统将突出问题导向,强化保障能力、应急能力、发展能力、执行能力“四个能力”提升。聚焦重点任务,抓好粮食和物资储备机构改革“后半篇”文章、抓实粮食安全行政首长责任制、压实地方粮食储备、巩固粮食库存大清查成果、强化争资上项和招商引资、完善物资储备应急能力“六件大事”,开启我州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新篇章。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