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访问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政务联播 > 部门动态

州中医院携手济南医疗帮扶专家组 深入古丈开展义诊

2020-07-07 07:59 作者:龙金爱 来源:团结报 【字体:

7月4日,州民族中医院组织耳鼻喉科、肾病科、儿科等科室专家与济南市驻该院帮扶的5名专家一同前往古丈县岩头寨中心卫生院进行“关心百姓健康”义诊活动。

岩头寨是古丈县一个较为偏僻的乡镇,医疗服务水平低,群众的健康水平不高,健康意识比较淡薄。历经两个小时的车程,义诊专家到达古丈县岩头寨卫生院。岩头寨的村民们早已排着长队,有序候诊,专家们立即投入紧张的工作中,量血压、测血糖、测视力,眼底检查,白内障筛查,详细询问病史,耐心对患者开展诊疗。天气闷热,汗水湿透了专家们的衣衫,忙到中午1点还顾不上吃中饭。特别是济南帮扶专家组组长张晨明教授为100多名眼科患者进行了检查,预约了30多名白内障患者到州民族中医院免费进行白内障手术……当地的村民拉着专家组的手说:“非常感谢!因为你们的到来使山寨的村民获得了健康,白内障患者重见了光明。”

此次义诊活动还向村民们提供了健康咨询,并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宣教,义诊专家们用实际行动诠释了白衣天使的医者仁心。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