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访问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政务联播 > 部门动态

州农科院科技培训 助力高通村产业发展

2020-07-07 08:02 作者:付 丹 通讯员 夏清柱 田 勇 来源:团结报 【字体:

7月3日,州农科院组织水稻、果树专家深入凤凰县麻冲乡高通村一线,开展灾后生产自救,指导村民水稻病虫害防治,示范指导桃树修剪和培管,保障水稻丰收、桃子提质增产。

高通村是州农科院科技助力服务点,专家们多次到村里开展各种科技服务,所以村民们对专家都很熟悉,看到专家的到来,村民很是高兴。州农科院水稻所所长、高级农艺师刘庭云刚到,就被村民追问如何防治水稻当前病虫害。刘庭云马上赶到村里的水稻种植基地,认真鉴别病虫种类,对当前稻纵卷叶螟给出了专业的打药配方。同时,对今年出现的水稻显纹纵卷叶螟,也提出专用防治方案;州农科院特产所所长、高级农艺师田勇,从事桃园管理多年,理论运用实践经验丰富,他现场为高通村致富带头人、村主干和桃子种植大户示范指导桃树修剪和培管,对桃树的树形培养、水肥管理和花果调控管理等方面进行详细培训,受到农户的青睐。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