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访问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政务联播 > 部门动态

1至7月全州累计新增减税降费3亿元

2020-09-15 08:21 作者:吴德池 来源:团结报 【字体:

  今年以来,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冲击和防汛抗灾救灾严峻形势,州税务部门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及时全面落实落细减税降费政策措施。1至7月,全州累计新增减税降费30653.08万元。其中,今年出台的支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税费优惠政策新增减税降费9990.91万元,去年年中出台政策在今年翘尾新增减税降费20662.17万元。

  今年以来,州税务部门全力投身“六保”“六稳”攻坚战,精准落实系列支持疫情防控和市场主体复工达产的减税降费政策,切实减轻了市场主体负担。截至目前,已为个体工商户复工复业减免增值税5121.33万元,残疾人就业保障金优惠金额达2572.23万元。同时,积极落实征收率由3%降为1%等政策,并通过大数据精准筛查,帮助相关纳税人及社保缴费人完成退税费流程,提振市场主体复工复产复业决心。全州47236户小规模纳税人近92%免征增值税,为小型微利企业所得税缓缴政策和个体工商户个人所得税缓缴税款724.19万元,1493户。

  州税务部门在优化办税缴费服务方面采取了实招硬招。目前“网上办”事项已达197个,覆盖了办税缴费的主要领域;全州税务部门和银保监部门联合推出“税银互动”,为守信小微企业提供无抵押信用贷款,缓解小微企业融资难题。今年全州已累计为小微企业获得“税银互动”贷款总额4.42亿元,1374户次。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