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访问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政务联播 > 部门动态

我州开展专利执法专项检查

2020-09-17 08:27 作者:付 丹 通讯员 蒲 俊 来源:团结报 【字体:
 9月13日至16日,州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保护科执法人员,在吉首城区开展专利执法专项检查行动,加大知识产权保护力度,深入推进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假冒伪劣商品专项整治行动,严厉打击流通领域假冒专利违法行为,提高全民知识产权保护意识。

此次行动以吉首城区各大商场、超市和药店为重点检查对象,涉及日化、服装、家电、食品、药品、医疗器械等商品进行了检查,检查中主要查看商品专利标注情况,如产品包装标有“专利号码”“专利产品”“已申请专利”等字样的产品。共检查商品400余件,登记带有专利标识的商品28件,发现涉嫌假冒专利商品5件。执法人员对查处的专利标识不规范商品进行了登记,并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在检查中,执法人员还对商家进行了知识产权相关法律法规知识宣传,并就如何鉴别专利商品、如何从源头避免假冒商品流入,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讲解,督促经营户增强专利保护意识,强化识假辨别能力,严格把控进货渠道,避免销售假冒专利产品损害消费者权益。

据介绍,下一步,我州将进一步健全知识产权保护机制,提升知识产权保护效率,构建知识产权严保护、大保护、快保护、同保护的工作格局。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