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访问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政务联播 > 部门动态

州机关事务管理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缅怀革命先烈”活动

2021-04-06 08:19 作者:聂清平 来源:团结报 【字体:

  细雨沐浴春风,鲜花祭奠英烈。 4月1日,州机关事务管理局全体党员干部职工来到吉首市河溪镇麻扎渔梁革命烈士公墓,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缅怀革命先烈”清明祭英烈活动。

  烈士墓前,大家整齐列队,满怀崇敬,向烈士敬上花篮和鲜花;神情庄重,向烈士三鞠躬并默哀,绕墓一周拂去墓上的落叶。“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党员举起右拳,重温入党誓词。

  追前人,思昔日奋斗如何艰辛;忆英烈,感当下幸福来之不易。在烈士墓前,守墓人张仁旺为大家讲述了先烈们的故事:1949年11月,吉首和平解放。新建立起来的人民政府决心让当地各族群众过一个欢欢喜喜的新年,让家家户户都有盐吃、有年货,组织了24只船到数百里外的常德运盐巴、年货。到达沅陵后,因水浅湍急,改为48只小船装运货物,中国人民解放军47军139师416团派出一个排的兵力押船护送。1950年1月25日,船队到达泸溪和吉首交界地麻扎渔梁遭到土匪袭击,24名战士在此英勇奋战,终因寡不敌众壮烈牺牲。为缅怀革命先烈,激励后人,1981年7月,吉首市修建了麻扎渔梁烈士公墓,2010年10月被定为湖南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青少年革命传统教育基地。

  大家纷纷感叹今日之和平幸福来之不易,表示将认真学习党史,传承红色基因,立足岗位,尽职尽责,为建设现代化新湘西贡献自己的力量。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