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访问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政务联播 > 部门动态

我州“党建共创 三结三促”行动工作会议召开

2021-04-08 08:37 作者:周 堃 通讯员 尚 丹 刘子佳 来源:团结报 【字体:

  今年乡村振兴工作获50亿元专项贷款

  4月7日,记者从我州2021 年“党建共创 三结三促”行动工作会议暨 2020 年先进表彰会议上获悉,我州乡村振兴工作获农商银行50亿元专项贷款,并将按照300亿元的总量持续放贷。

  此次会议由州市场监督管理局、省农信联社湘西办事处、州个体私营企业委员会共同举行,旨在助力我州乡村振兴建设,促进州内“小个专”企业发展和经济复苏。

  2020年,全州市场监督管理系统党组、个私党委与农商银行联合开展“党建共创、三结三促” ,带动200个机关支部1800名党员、引领350多个“小个专”党组织4000多名党员参与行动,实现行动共创、发展共谋、信用共育、信息共享、服务共帮。全州市场监督管理系统、个私党委与农商银行下属党支部签订协议216份,建立网格互助小组383个、党员服务队111个、金融联络员372名。全州农商银行共为10831户“小个专”经营户投放信贷68.66亿元。为160家企业下调贷款利率、减免利息金额3653万元,为42家企业减免贷款费用金额8.9万元。

  会议要求充分发挥部门的职能优势,深化“放管服”和商事制服改革,开辟融资审批专用通道,为企业提供“全链条”服务。对“小个专”经济组织建立信贷支持名录,并提供“一对一”的精准服务。结合乡村振兴、农业产业提质和“一村一商标”工程,摸排新型经济组织,创新金融产品,推出更多符合我州实际的信贷产品。按照省农信联社与州人民政府签订的 300 亿元乡村振兴战略合作协议,我州农商银行系统在做好信用村镇创建的基础上,将发放50亿元专项贷款用于产业融合发展、基础设施建设、环境治理、教育科创、医卫文旅、民生改善等领域,助力乡村振兴工作。

  会议对永顺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凤凰农商银行、吉首市个私协会等6家先进单位给予表彰 ,全州市监、农商银行系统38人获评先进个人 。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