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访问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政务联播 > 部门动态

张吉怀铁路项目生态补偿 渔业生态修复工程全面启动

2021-04-10 09:17 作者:吴云斌 来源:团结报 【字体:

4月7日,张吉怀铁路项目生态补偿渔业资源人工增殖放流活动在我州翘嘴鲌国家级水产种质资源保护区举行。此次活动共设5个放流点,是涉水工程对我州水产种质资源保护区首次开展生态补偿性渔业生态修复,也标志着张吉怀铁路项目生态补偿渔业生态修复工程全面启动。

在古丈县栖凤湖外湖放流点,州农业农村局、州畜牧水产事务中心、州农业综合执法局、古丈县畜牧水产事务中心、古丈县农业综合执法局、永顺县农业综合执法局等单位干部职工代表、志愿者等100余人,将30多万尾翘嘴鲌、鳙鱼等鱼苗放入酉水河中。

为修复酉水湘西段翘嘴鲌国家级水产种质资源保护区的渔业资源,减少张吉怀铁路项目建设对保护区生态环境的影响,2020年10月,怀邵衡铁路有限责任公司委托州畜牧水产事务中心在酉水河段实施生态补偿人工鱼巢建设和增殖放流项目。项目预计总投入100万元,计划用3年的时间,通过建设人工鱼巢和增殖放流的方式,修复保护区渔业资源,改善保护区水域生态环境。今年是项目实施的第一年,此次放流后,州畜牧水产事务中心将在保护区内建设人工鱼巢18个。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