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访问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政务联播 > 部门动态

湘西职院59名农技特岗生到永顺顶岗实习

2021-04-10 09:18 作者:麻惠阳 来源:团结报 【字体:

4月9日,笔者从有关部门获悉,湘西职院2018级59名永顺籍农技特岗于今年3月至6月,赴永顺县有关乡镇和单位开展顶岗实习活动,了解农村工作情况,提高服务农村工作的能力。

永顺县政府对这批农技特岗生顶岗实习活动十分重视,根据“学以致用、加快融入”的思路,组织实习生到乡镇政府和街道办事处、扶贫办、农业综合服务中心等乡镇和部门开展轮岗实习活动。实习单位安排政治素质高、业务技术精、工作能力强的业务骨干,以“一带一”“一帮一”等方式引导实习生较为全面地了解农业、农村和农民工作,帮助他们尽快进入工作角色。

据了解,“农技特岗生”是我州针对农技人员数量不足、年龄老化、结构不合理等问题,造就一支“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农村工作队伍的重要举措,目的在于定向培养农业专业技术和管理人才,助力乡村振兴。农技特岗生由湘西职院统一培养,学制三年,专业涉及水利工程、畜牧兽医、生态农业技术、旅游管理、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等,毕业后按政策要求统一分配到基层事业单位。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