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访问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政务联播 > 部门动态

州气象局开展气象科普知识进农村活动

2024-03-27 10:33 作者:杨思思 刘玥 来源:团结报 【字体:

  3月20日,州气象局党员干部、科普志愿者来到泸溪县潭溪镇小陂流村,结合2024年世界气象日的主题“气候行动最前线”,开展气象科普知识进农村活动。

  在小陂流村,党员干部、志愿者们通过设咨询台、摆放科普展板、现场答疑等方式,围绕暴雨、雷电、高温、干旱、冰雹等山区常见的气象灾害,为村民及留守儿童详细讲解天气和气候相关知识,宣传《湖南省气象灾害防御条例》《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气象灾害防御条例》等气象法律法规,询问群众对气象服务的需求,提升农村群众气象防灾减灾意识及能力,并倡导群众关注和了解气象、关心气候变化、爱护地球、保护生态,从小事做起,从自身做起,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共建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好家园。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