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访问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政务联播 > 部门动态

湘西州开展医疗机构输血技术培训

2024-03-28 12:29 作者:肖庆宾 张璇 来源:团结报 【字体:

  3月21日至22日,湘西州首届输血技术能力提升培训班在吉首开班,全州采供血及医疗机构业务骨干150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会上通报了2023年度全州临床用血情况,并邀请中南大学湘雅医院、州人民医院专家教授开展专题讲座,部分医疗机构作临床用血工作经验交流。近年来,我州严把血液质量控制关口,持续强化血液检验检测,突出血液采集、检验、分离、储存、运输等各环节的监测,开展血液安全技术督导,不断规范临床用血,全力保障临床用血安全。2023年,州中心血站5次参加国家卫健委临检中心、湖南省临检中心室间质评,考核合格率达100%;同年通过信息改造升级,在全省率先实现全国统一血液标签,实现从献血登记到血液出库的全链条、全过程监督记录。去年,全州共有1.87万人参加无偿献血,献血总量达694.97万毫升,无偿献血人次和采血量持续攀升,我州连续3次荣获“全国无偿献血先进城市”称号。

  本次培训由州卫健委主办,州中心血站承办。通过培训,进一步推进了全州采供血及医疗机构输血的规范化、标准化建设,对提高临床输血技术水平、保障临床用血安全、推动我州输血事业高质量发展起到了积极作用。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