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访问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政务联播 > 县市动态

凤凰为易地搬迁群众发放百万产业“红包”

2019-01-11 08:58 作者:顾勇兵 通讯员 隆海江 周芳华 来源: 【字体:

  1月9日,凤凰县禾库镇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里,搬迁户麻正超满心欢喜地领到了公司发放给他们一家5口的产业红利1237元,和他一起领到产业红利的还有安置点内的942户4778名搬迁群众。

  据了解,作为全省最大的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之一,凤凰县为禾库安置点量身定制一户一人就业、一户一块菜地、一人一头黄牛、一人一亩青皮豆、一人一亩漆树、一人一亩油桐等“六个一”后续帮扶措施,确保搬迁群众“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就业方面,禾库安置点产业孵化园将于2月中旬全面建成,引进同康服饰等企业入驻,可为搬迁群众提供3000多个就业岗位,同时安置点针对按劳动能力弱、有残疾的特殊群体,提供了252个公益性岗位,确保实现“一户一人就业”目标。目前,第一期310名搬迁群众正在开展上岗培训。产业方面,采取“委托管理+劳务收入”双报酬的模式全方位保障搬迁户收入。搬迁户将政府补贴的产业发展资金委托湖南泰美公司经营,每年固定分红。同时,有劳动能力的搬迁户可以进产业园务工获取劳动报酬。本次分红,共发放产业红利118.2万元,最高的户分到了3216元。

  据湘西州发改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截至2018年底,湘西州十三五时期易地扶贫搬迁项目建设任务已基本完成,全州8.1万名搬迁群众中,6.4万人已顺利搬迁入住,另有1.7万人拿到了新房钥匙,即将入住新房,6.3万人通过实施易地扶贫搬迁实现了脱贫。2019年,全州将以后续帮扶为重点,精细落实帮扶措施,加强后续管理服务,使搬迁群众搬得出、能融入、有收入,最终实现脱贫。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