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访问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政务联播 > 县市动态

吉首下拨390万元临时救助资金

2019-01-12 10:03 作者:胡 寒 吴玉碧 来源:团结报 【字体:
  近日,吉首市民政局、财政局联合下拨390.5万元临时救助资金至该市乡镇(街道),进一步保障困难群众的基本生活。

  该市民政局负责人介绍,这笔临时救助资金救助对象为城乡低保对象、特困人员、建档立卡贫困户、困难残疾人、低保边缘群体,主要用于解决这些群众在春节期间突发性、紧迫性、临时性的生活困难问题。为确保精准救助,该局要求各乡镇(街道)对救助对象进行实地查看走访,登记造册,将救助对象录入湖南省社会救助信息管理系统上报市局审批,并在村(社区)村务公开栏对救助对象进行公示,主动接受群众监督。同时,对资金实行打卡发放,发放的资金数据要录入“互联网+监督”平台,每户救助金额不得超过1000元,杜绝重复救助。此外,加大资金监督检查力度,确保救助资金专款专用、专账管理。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