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访问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政务联播 > 县市动态

湖南医药学院“以购代捐”助力扶贫

2019-01-17 09:07 作者:杨 洋 来源:团结报 【字体:

  1月14日,湖南医药学院110多名教职工冒着严寒和细雨,来到凤凰县千工坪镇岩板井社区,开展“以购代捐”扶贫活动。

  据了解,“以购代捐”定向采购是省教育厅2018年9月提出的扶贫活动方案,是让帮扶者以略高于市场的价格从贫困户家中购买农副产品,替代资金捐赠帮扶,是一种由“输血”向“造血”转变的新型扶贫模式,有助于激发贫困群众内生动力,调动贫困群众发展生产的积极性。湖南医药学院积极响应省教育厅的号召,通过在贫困村增设采购市场、到贫困村入户采购、统一收购农产品送去学校等多种模式来探索一个更加适合的方式来开展和推广 “以购代捐”扶贫活动。活动当天,村民们将自己家中的鸡、鸭、猪肉、稻花鱼、菜籽油、红薯、冬瓜、干辣椒等农产品拿到采购点进行交易,活动现场十分热闹,宛如一处小型的农贸市场。

  截至目前,该校在岩板井社区已开展6场大型的“以购代捐”活动,参与教职员工达400多人次,现场农产品现金交易超过30万元,有效地解决了农村农产品销售难的问题,切实激发了贫困户内生动力,帮助贫困群众脱贫致富。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