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访问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政务联播 > 县市动态

打好五场攻坚战 守护百姓平安​ ——2018年保靖公安工作速写

2019-02-19 08:59 作者:丁丹 彭 黎 来源:团结报 【字体:
  2018年,保靖县公安工作以政治建警统领全局工作,打好六大攻坚战,坚持工作重点与打防体系相结合,全力营造社会秩序持续向好的发展态势。
  打好打击犯罪攻坚战,维护治安大局平稳。一年来,保靖公安将专项行动作为侦查打击犯罪攻坚战的试金石,深入推进“集打斗争”行动,扎实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全力确保治安大局平稳。同时集中优势全力攻坚大要专案,以专案攻坚实现办案新突破。至2018年12月20日,共立刑事案件340起,发案率同比下降11.69个百分点,破刑事案件219起,破案率为64.41%,破案率同比上升2.34个百分点,继续保持了立案数下降、破案数上升的良好发展势头,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提升。
  打好政治建警攻坚战,树立新时代公安形象。该局将政治建警作为推动队伍建设的主要抓手和工作重点,制定制度,开展上党课等系列活动,始终围绕人才是支撑创新发展的第一资源,开启人才库建设工作,同时利用战时表彰,选树典型塑造对党忠诚酉水警魂,全面提升队伍新形象。2018年,该局党支部被评为全县党支部“五化”建设示范点,全县40余党代表以及龙山县直机关40多名党建工作者代表进行现场参观。
  打好基层基础攻坚战,激发基层工作活力。按照《全州公安机关强化基础建设三年攻坚计划实施意见》,该局将公安支点放在基层,全面夯实根基以激发工作活动,提高战斗力。抢抓机遇,推动社会治理重心向基层下移,加强信息化建设和应用,走好基层基础和数据研判两条路,以重点人员为突破口,依托三实信息采集、旅馆业实名登记等做好各类社会数据的归集,并依靠各类数据精准分析。同时全县12个乡镇160个村“一村一警辅工作站”建设工作站全部挂牌运行,全力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目前据统计已调解纠纷361起,代办户籍414户,提供治安信息91次,稳控重点人员8人。
  打好深化改革攻坚战,迈开公安工作新步伐。积极推进“放管服”改革,从窗口部门入手,推出了服务人民群众的新举措,在清水坪镇、水田镇分别增设农村派出所身份证受理点,入境大队推行窗口单位延时服务及网上为民服务中心预约办证,落实了首次申领身份证免费政策,目前已免费办证2483人次、减免办证费用49660万余元,对农村五保户、贫困户等贫困群众,减免户口工本费5万余元。交管大队实现“一次办、就近办”,为群众免费拓印和提供体检表1400余份,将摩托车驾证考试搬到群众家门口,共组织3000余名群众参加了摩托车驾证考试。
  打好民生大计攻坚战,提升为民服务标准。坚持民生靶向,聚焦精准扶贫、服务经济发展等与群众息息相关,群众最关心的“点”发力。吃透精准扶贫政策,紧紧把握凡是出生人员必须上户的政策核心要求,敢于担当,共为110余名无户人员上户。坚持提前介入矛盾纠纷化解机制,对阻碍项目施工等违法行为,依法打击,杜绝滋生蔓延。截至目前,侦破涉重刑事案件8起,抓获犯罪嫌疑人23人,查处涉重治安案件82起,査处违法人员69人次,责任整改单位4家,为全县经济建设维护了治安秩序和环境。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