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访问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政务联播 > 县市动态

龙山返乡农民农家书屋“充电”忙

2019-02-20 08:33 作者:李 盾 来源:团结报 【字体:

  “由于常年在外打工,每天都忙于干活,没空静下心来学习。趁春节回家期间,抽空来农家书屋读书看报,补充点‘墨水’,学习点技能。”2月14日,龙山县洗车河镇支家村农家书屋里,务工返乡青年邹力力正在专心致志地看书、读报,了解党的政策、查看自己可能用得到的法律及业务知识。

  春节期间,外出务工人员的返乡,加之又是农闲时节,每天都有返乡农民工到农家书屋来读书看报。据悉,该村每年外出务工农民有400多人,主要从事建筑、搬运、服务等工作,计算机操作、文明礼仪、医疗护理和法律维权等方面的书籍最受欢迎。

  近年来,该县将“基层图书文化下乡工程”作为丰富群众文化生活的惠民工程,立足实际,从基础做起,积极筹措资金建成农家书屋397个,配置图书150余种、1000万余册。“以前年轻人回来就是三五成群的打牌、酗酒,现在每天都会有几十人来农家书屋学习,谈事业、论发展成了‘新潮流’,农村精神风貌确实有了新的变化。”支家村支书贾明燚介绍。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