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访问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政务联播 > 县市动态

保靖实行特殊群体免费乘坐公交车政策

2019-03-14 08:01 作者:田 丽 来源:团结报 【字体:

  3月11日,办理公交卡的市民早早就来到保靖县汽车站,按照流程有序办理公交卡。自2月26日起,保靖县在迁陵城区执行特殊群体凭卡(证)免费乘坐城市公交车这一优惠政策,市民纷纷前来办证。

  据了解,免费对象包括在迁陵城区(含八个社区及花井村)工作和生活年满60周岁以上的老年人,一等、二等残疾人,现役军人,1.3米及以下的儿童。老年人、残疾人须购买意外伤害保险,由政府出资。符合上述条件的市民本人可从2月26日起,携带相关证件在工作日前往县汽车站办理公交免费卡。

  车站相关负责人介绍,每天前来办理特殊群体乘车免费卡的人很多,尤其是老年人居多。车站提前安排部署,设立了专门的登记台和等候室方便市民办理业务,同时确保其他市民正常购票秩序。目前,公交卡业务办理流程顺畅,市民领号排队进入等候区拍照后,基本上三四分钟就可以拿到卡,每天至少有200个市民成功办理公交免费卡。

  为更好地服务办卡市民,自3月4日起,团县委还组织60余名青年志愿者代表和学生志愿者代表,在保靖汽车站开展为期一周的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耐心为前来办理特殊群体乘车免费卡的老人们答疑解惑。

  办理好乘车免费卡的陈克凤老人走出车站就登上1路公交车,享受免费福利很是高兴:“我今年79岁啦,感谢党和政府的好政策,给我们老年人送来关爱。”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