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访问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政务联播 > 县市动态

古丈法律援助中心让弱势群体沐浴法律“阳光”

2019-03-14 08:02 作者:覃阿风 来源:团结报 【字体:

  “虽然你现在是社区矫正人员,但你同样有权利维护你的合法权益,前提是你要服从司法行政工作人员的日常管理。”近日,古丈县法律援助中心安排援助律师为前来报到的社区矫正对象张某进行心理辅导,并开展以案说法法律服务活动。

  法援服务是该县法援中心的新举措。该中心扩大法律援助范围,降低法律援助门槛,简化申请手续,将低收入群体等特殊群体纳入法律援助范围,惠及更多困难群众和弱势群体。开通了精准贫困户法律援助绿色通道,截至目前,为全县贫困户代写诉状7份,接受咨询12人次,代理诉讼4起,维护了困难群众的合法权益,为全县精准扶贫工作“添砖加瓦”。同时,大力推进“互联网+”公共法律服务O2O模式改革,努力实现“应援尽援、应援优援”,最大限度地为经济困难群众和特殊群体提供优质便捷的法律服务。2018年共受理各类案件85宗,其中民事案件59宗,刑事案件26宗,提供咨询 367人次。

  解决群众诉求也是维护社会稳定的有力举措,该中心积极对符合法律援助条件的涉访涉诉当事人提供法律援助,力争化解矛盾,30多件涉访涉诉案件走上法律援助程序,免费为70人次涉访涉诉群众提供法律咨询服务。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