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访问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政务联播 > 县市动态

凤凰法院夜间出击逮“老赖” 强制措施促执结

2019-04-14 11:26 作者:阙志明 龙艳君 杨昭 来源:团结报 【字体:
  4月1日晚,凤凰县人民法院为保障胜诉当事人合法权益,维护社会公平正义,开展了夜间执行行动。
  被执行人张某牵涉到两起执行案件,即申请执行人凤凰县某专卖店与被执行人张某买卖合同纠纷一案,申请执行人黄某与张某买卖合同纠纷一案。在法院作出的法律文书生效后,被执行人张某拒不履行,申请执行人遂向凤凰县人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立案执行后,执行干警多次前往被执行人张某住处寻找,但张某均未在家,电话一直处于未接状态,执行干警意识到被执行人张某玩起了“失踪”,执行案件陷入困境。
  4月1日下班后,申请执行人黄某打来电话,称被执行人张某在吉首市某商业城对面出现。接到消息后,凤凰法院召集执行干警集合,制订方案,商量对策,分派任务,将被执行人张某逮个正着,当场宣布了拘留决定书,并由司法警察将被执行人张某戴上手铐带至吉首市人民法院执行指挥中心。
  吉首、凤凰法院共同对被执行人张某进行了严肃的批评教育,被执行人张某慑于法律的威严,积极联系亲友筹备兑现款,在一小时内将执行兑现款交至执行干警手中。鉴于被执行人张某认错态度良好,积极履行了全部义务,凤凰法院对其免予司法拘留。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