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访问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政务联播 > 县市动态

泸溪全力打造两条“最美生态公路”

2019-04-20 07:29 作者: 来源:团结报 【字体:
  本报讯(杨宏群 陈水刚)近期,泸溪县以“建设美丽湘西提升年”活动为契机,全力建设打造两条“最美生态公路”。
  该两条“最美生态公路”,第一条是泸溪县高速连接线至白浦辰公路的浦市游客中心,这一段公路全长25公里,今年该县计划投资115.68万元,对公路沿线进行绿化改造提质。第二条是武溪镇至潭溪镇319国道,这一段公路全长50公里,计划投资212.27万元,对公路沿线补植补种乔灌木和花草,实现公路与环境和谐发展。
  为切实建设和打造好两条“最美生态公路”,该县对两条公路的绿化美化工作提出了严格的规划要求,制定了详细的实施方案。根据实施方案,“最美生态公路”的绿化要求做到高标准,对裸露的边坡绿化工程,要选用乡土珍稀树种等植物,对城区出入口、景点景区、重要路段,要根据路段实际情况,灵活采用叠石、花坛等方式,进行景观美化处置。同时,进一步加快老树种的更新,引进品优、常绿、美观的苗木,打造乔灌结合、花草搭配、层次多样、功能完备的绿色景观长廊,确保两条“最美生态公路”实现“高低错落、四季有绿、季季有花”。
  在大力开展绿化美化的基础上,该县还进一步加大了对“最美生态公路”环境的整治力度,对两条“最美生态公路”沿线房屋乱建、棚子乱搭、摊担乱摆、杂物乱堆、广告乱挂、垃圾乱倒、污水乱流、杂草乱长等“八乱现象”集中进行整治。同时,不断加强两条“最美生态公路”日常养护和巡查,打击破坏公路和公路设施的违法行为,确保公路有专人保洁,沿线干净整洁,排水沟通畅。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