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访问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政务联播 > 县市动态

花垣力推法治教育进校园

2019-05-22 08:13 作者: 来源:团结报 【字体:
  本报讯(石建春 )“如果在校园里被欺凌了,或者看见大同学欺凌小朋友,我会告诉老师或者家长,不会隐瞒。”5月20日下午,花垣县组织法律宣讲团在该县国土小学开展主题为“预防校园欺凌”的法治知识讲座,该校五(3)班学生李宇这样表达自己的学习心得。
  活动现场,宣讲团成员通过鲜活的案例,以生动有趣的方式向学生讲述了校园欺凌的多种形式,告诉他们该如何应对校园欺凌,如何学会保护自己。该校1300余名师生受教获益。
  据了解,5月份以来,该县组织县依法治县办、司法局、教体局、律师事务所、乡镇司法所等组成法律宣讲团,积极开展“法治教育进校园”系列活动。活动开展以来,宣讲团走进该县城区和农村学校,通过以案释法、现场互动、发放资料等多种形式,把教育法、教师法、未成年人保护法、校园欺凌防护、交通安全、防溺水教育及扫黑除恶相关法律法规、应知应会知识等送到师生手上、心上。此外,各学校还通过“出一期墙报板报”“主持一次主题班会”“搞一次主题征文”等开展校园法治教育活动,促进师生法治教育入脑入心,校园法治教育全覆盖。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