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访问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政务联播 > 县市动态

花垣推进畜禽养殖污染整治

2019-05-23 07:58 作者: 来源:团结报 【字体:
  本报讯(石兴伦 梁建华)“自从旁边养殖场撤除后,感觉空气更新鲜,自己呼吸顺畅多了。”5月21日,花垣县城区涧水坡社区里,住户杨大妈指着门前不远处已撤除的生猪养殖场高兴地说。
  今年来,花垣县畜牧水产局加强对全县畜禽养殖污染的企业、养殖场(户)进行整治,坚决要求民愤大、有污染、不符合养殖标准的养殖户“退养”,并根据县域环境要求,重新划定全县畜禽养殖业“三区”,调整优化生产布局。同时,坚持严督实查,保持铁拳治理态势,对“退养”反弹的养殖户严格执法,强力推进全县禁养区内畜禽养殖场(户)关闭或搬迁工作,以及可养区、限养区畜禽粪污处理设施的升级改造,规范了畜禽养殖业的污染排放。
  据统计,该局已完成全县105家养殖场整改,拆除退养面积4.5万平方米;开展“退养”“回头看”检查,对3家“退养”反弹养殖户进行处罚,通过退养整治改善生态环境。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