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访问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政务联播 > 县市动态

古丈开展防洪抢险和群众转移应急演练

2019-06-12 09:53 作者: 来源:团结报 【字体:
  本报讯(向雄心)6月10日,由古丈县古阳镇主办,广场社区承办,在栖凤湖水库开展防洪抢险和群众转移应急演练,该县武装部、县人大、县应急管理局等23个县直单位党支部党员300余人参加演练活动。
  本次演练模拟古丈县古阳镇突降暴雨,根据天气预报暴雨将持续,栖凤湖水库水位已接近校核洪水位,右坝头坝体背水坡土体发生滑坡,直接威胁水库沿岸栖凤湖村80余人生命财产安全,急需应急抢险并将危险区人员迅速转移。在该县防指、古阳镇政府统一指挥下,及时启动《古阳镇栖凤湖水库应急预案》,组织辖区应急抢险队伍和广场社区各县直单位的党员干部及时赶到栖凤湖村排除险情,并用最短时间组织水库沿岸危险区内受困群众快速有序安全地撤离到临时安置点,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演练中,应急队员们密切配合,根据演练预案,有条不紊地按照转移路线将群众转移到安置点,圆满完成应急演练。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