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访问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政务联播 > 县市动态

4岁小孩走失误上公交车好心司机两次“捡”回

2019-06-18 09:17 作者: 来源:团结报 【字体:
  本报讯(记者 田 华 通讯员 向力 吴 丹 崔琼宇)近日,吉首市1路公交车驾驶员在公交车上“捡到”一名4岁小男孩,并最终在警方的帮助下找到了家人。
  “我要妈妈,我不见我爸爸妈妈了……”6月10日,晚19时许,湘U03273公交车行驶至民营小区附近时,车内突然传出孩子的哭声。随后,驾驶员李勇军将车靠边了解情况。哭闹不止的是一位4岁左右的小男孩,乘客们纷纷关切地询问着他的情况。可孩子始终在哭,一句也回答不上。李勇军一边安抚他,一边向车队长及公安机关报告情况,并与峒河派出所民警相约在火车站公交站点碰面。
  当车开至中医院站点时,李勇军从反光镜中发现一老人将孩子抱下了车,便急忙拦住老人并询问为何要抱走孩子,老人表示帮孩子找他的爸妈。因无法确认其真实性,李勇军拒绝了老人的要求,避免了小男孩再次走失。
  在李勇军和热心乘客的照看下,车辆抵达了吉首火车站,孩子顺利交由派出所民警处理。看着孩子远去的背影,李勇军悬着的心放了下来,擦了擦额头的汗继续投入到工作中。
  小男孩被接到派出所后,在民警的开导下说出了父母的姓名。民警也在其脖子上发现一张联系卡,上面写有父母姓名及联系方式,通过信息比对核实确定,与家长取得了联系。
  1小时后,小男孩父母匆匆赶到峒河派出所领回了小孩。据了解,当天小孩与父母在外逛街时不慎走失,小孩独自寻找父母时误上了公交车。
  次日上午,小男孩父母又来到吉首市公共汽车公司,当面感谢李勇军的爱心助人的行为。李勇军低调地表示“只是做了应该做的事”。
  在此,民警提醒家长朋友,在外出时务必照看好自己的孩子,若不慎走失请第一时间报警求助。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