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访问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政务联播 > 县市动态

凤凰加强自来水水源取水口环境保护

2019-06-18 09:20 作者: 来源:团结报 【字体:
  本报讯(记者 阙志明 通讯员滕久松 王彩霞)近日,凤凰县食安办组织县市监局、州环境保护凤凰分局、县执法局、县风景名胜管理处等单位对沱江镇奇梁洞前洞水源(后洞流入该县长宜哨自来水水源取水口)水体环境安全开展专项检查。进一步加强凤凰县自来水水源取水口环境保护,切实保障全县人民饮水安全。
  行动中,执法人员分别对奇梁洞景区外餐饮店、学校的污水处理和排放及食品安全等方面开展检查,要求沿河相关餐饮服务单位和学校按要求安装油水分离器及污水处理池,对存在直接向河道排放餐饮油污废水和环境污染隐患的餐饮服务单位,执法部门依法下达执法文书,要求相关餐饮服务单位和学校排除污染隐患,限期按要求整改到位,对存在违反相应法律法规的各相关部门依据部门法规严格依法处理。
  检查共出动执法车辆5台次,执法人员24人次,检查餐饮服务单位和学校9户次,排除环境污染隐患9处,制作执法文书4份。下一步,相关部门将继续加强奇梁洞景区外餐饮店环保宣传。结合部门日常监管,加强奇梁洞景区外餐饮店、学校、居民的环保宣传,提高经营者和当地居民环境保护意识。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