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访问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政务联播 > 县市动态

永顺严把两新组织发展党员质量关

2019-07-11 08:46 作者: 来源:团结报 【字体:
  本报讯(左弟珍 肖大全)近日,永顺县两新党工委对31名入党对象备案材料进行集中交办,通过预审同意备案19名,其余12名申请备案材料被退回所属党支部。
  2018年3月,永顺县根据两新领域高质量发展党员要求,研究出台了“两新组织党员发展全程预审备案制度”,从县直行业主管部门选派48名优秀党务骨干担任两新党建指导员,全程现场参与指导72个两新党支部党员发展等党建业务工作,严把党员发展入口关。成立两新党建“大工委”,发挥3个副书记单位、16个委员单位行业主管部门党组织预审职能,全流程落实两新组织党员发展审查关。他们还定期召开两新“大工委”委员会议,遵循“成熟一个、发展一个”备案原则,对各党支部上报的拟接收预备党员进行审核决议,联审严控质量关。
  目前,该县在两新党组织中预审备案入党积极分子85名、新发展对象46名、预备党员25名,并按“一人一档”标准规范做好备案对象的建档管理。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